close

前晚从johor回来,拖着疲惫的身子快速分类好脏衣服后,我就赶快扫地抹地。

正忙着的时候,突然悦霖大叫,然后哭了起来。

累的时候是最容易引起争执。

我看到悦霖一边哭一边对我说,妈咪!钧睿抢我的笔,画我的纸,他还打我!哇!!!

我插起腰梦,对着钧睿说:你看!你把姐姐弄哭了!我不管!你自己处理!你去搞定姐姐!

一向以来这句话都是我对姐姐说的,每次姐姐弄哭钧睿,我就会这样对她说。

 

这下弟弟慌了,赶快跑到姐姐身边,一边摸她一边轻声说sayang sayang

没想到,姐姐不领情,继续大哭。

这下糟了,弟弟不知道怎么办。

突然转头我看到弟弟拿起一只玩具,指着姐姐说:1,2,

(这是我的错误示范,在悦霖无理取闹时的快速镇压法)

姐姐哇的更大声了。

我赶快对钧睿说,钧睿!你不能1,2 姐姐!

钧睿赶快丢掉手上的玩具,继续轻声的sayang sayang姐姐。

 

大概一分钟后,姐姐哭够了,两个又蜜糖一样粘在一起。

不必我做和事佬,事情圆满结束,这一招真好用!

现在回想起来,弟弟会这样安慰姐姐,都是姐姐种下的种子。

每次弟弟哭,姐姐都想尽办法逗回他。

感谢姐姐的爱,才有这乖巧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