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开心了第一天后,就应了“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这句话。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悦霖都是一直哭着要妈咪。

第二天放学去载她,就看到泪水汪汪的悦霖坐在门口等。

老师还说,悦霖哭得好大声!

回家后我就问悦霖说,上课是不是哭了,为什么哭?

她说:“恩!因为我想念妈咪。”

我问她:“哭小小声还是大大声?”

她说:“大大声!”

然后我说,“你哭大大声会打扰到其他小朋友的”

第三天再问她又没有哭,她说:“有,可是我哭小小声,没有打扰到其他小朋友。”

每一天放学都看到她坐在门口的小椅子哭着等,心里觉得有点不舍。

 

到了第四天放学,我去载她后开始告诉他我带她去小学校后做了什么事情。去了巴杀拉,回家啦,打了个电话给小学校啦。

悦霖听着听着,看起来比较可以接受我回家这件事。

心想希望第五天可以顺利一点。

没想到今天去到小学校,在学校的门口就被分开了,这是我和悦霖都没预计到的。

在这之前我都陪她脱鞋,然后陪她放书包,安抚他一下了才回家。

八点多,就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悦霖背着书包坐在教室的椅子里,一直哭一直哭,哭得很伤心。

今天终于忍不住,和悦霖的老师Ms Sam约了时间打电话去问悦霖的状况。

Ms Sam说,悦霖今天算是表现最好的一天。

只是上课前哭了一下,直到放学后才哭。

悦霖进入状况后就可以很专注,只是当想起妈咪的时候她又会小闹一下。

说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因为我告诉他,如果悦霖想起妈咪的话,想哭没关系可以哭一下,但是哭一下就好了。

Ms Sam还说,悦霖很爱帮忙,的确,悦霖在家我叫她帮帮忙她都很喜欢。

至于悦霖尿尿在裤子这件事,Ms Sam反而安慰我说,有些小朋友不爱在学校小便的,即使是大小孩有时也会这样。

Ms Sam一直说,我们应该给悦霖机会,让他学会融入小学校。

听到这,心就安了。

而且在学校悦霖都很爱粘着Ms Sam,而且如果悦霖哭起来,只要Ms Sam出现,悦霖很快就会安静下来。

心想谢天谢地,悦霖终于找到人粘了。

那么小一个悦霖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定需要粘一个大人,有了一个寄托,悦霖才不会那么慌。

好不容易到了快习惯的时候,又是星期五了。

上完下个星期,开始又是过年的假期。

假期后再次回到学校,又是一场硬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