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霖发烧进院已经第四天了。

每一次夜晚来临都是我最害怕的时候,半夜时悦霖会比较频密地发高烧。

每一次悦霖发高烧,她就会全身发抖,在短短一分钟温度从38点多起到39点多。

有一次半夜,原本是39点多,服药后几分钟护士进来检查,竟然起到40.1. 马上赶快抹身散热。

晚上都不敢睡得很沉,尽量身体贴紧她,若她有什么不舒服翻来翻去我也可以马上醒来。

白天没发烧的时候她就很生猛,一点也不像病人。爬高爬低,大喊大叫,和其他小孩玩得很开心。

但是一发烧,她就全身无力,眼光呆滞,跟她说话她也只是盯着你看,也不回答。

每一次看到她安静的躺在床上,我就觉得害怕。

 

我们半夜4点入院,我,simon,悦霖和弟弟都在医院过夜。

真是一个人生病四个人住院。

后来弟弟的咳嗽越来越严重,嫲嫲也从家乡赶回来了。

第二天早上弟弟就被带回去嫲嫲家照顾了。

由于进院当天白天悦霖没吃什么东西,医生就让悦霖调点滴。

第二天悦霖多是在床上休息,没喝奶也没吃东西,全身没什么力气。

弟弟走时悦霖很不开心。

第二天傍晚,爷爷嫲嫲来看她,顺便拿了观音庙拿来的圣水给她喝。

悦霖喝了圣水后,马上精神好转,晚餐也吃多了。

只是爷爷嫲嫲走后,留下我和她两个人时,她就开始情绪不稳定了。

临睡前躺在床上,她看着我的FB说:妈咪,这里有弟弟的照片吗?

我说,有啊,你想看?

她扁着嘴点点头说,我想念弟弟。。。

然后一看到弟弟的照片,她就“哇。。。。。。”的哭了起来。

我说,酱你还要看吗?

她流着眼泪点点头,翻开第二张,她“哇。。。”得更加大声。

她哭着说,妈咪,做么我不能回家?妈咪,做么我要调着手。。。

一直抱着我哭,直到累了睡去。

唉。。。 可怜的小家伙,我何尝不想念弟弟,我何尝不想回家呢?

 

第三天早上起来,悦霖情况看起来不错。

医生也允许她脱掉点滴,尽量让她自己吃东西,喝水。

也让她批了抗生素的药给她,也让她吸gas。

吃了一点早餐后,悦霖就去play area玩。

有一个病人的哥哥陪她玩,玩得有点疯,不断咳嗽。

大约一点回来休息后,她躺在床上。

马上就发烧了,全身没力。一直混混沌沌的样子入睡了。

就这样睡了两个小时,醒来还是发烧,大约在第四个小时退烧了。

晚上爷爷嫲嫲带这yi gorgor还有大伯大伯母也跟着来了。

整个病房很热闹,悦霖带yi gorgor去play area玩。

然后大家都聊天什么的,大家要走时,悦霖就像预期那样闹情绪。

大家都回家了。。 为什么我没得回家?

晚上临睡前又问同样的问题,妈咪,做么我不能回家的。。。

唉。。。 心酸。。。

 

第四天早上,悦霖一起来就说,我很饿,要吃东西!

前一天其实没吃到什么,马上让她去刷牙吃东西。

因为有coco crunch,悦霖一看到就胃口大开。

间中也骗她吃了几口粥。

虽然吃不多,但是她开朗的心情也让我心安了一半。

中午时分护士来喂药,发现悦霖插点滴针的位置流血了,血也干了,没办法输入抗生素。

医生再一次帮她插针,悦霖只是喊了一下,也没哭。

护士说她很棒,一般上小孩都会哭到门外都听到。

(就是皮硬咯。。)

因为是星期天,病人的兄弟姐妹来探病,小孩就多了。

悦霖和一位哥哥和病人妹妹很玩得来,玩到大约三点,回来病房。

我心里开始担心,这家伙不知道会不会又烧起来。

幸好这家伙只是累坏了,一睡就睡到六点多。

晚上起来没胃口,没吃什么东西。

因为下午睡迟了,晚上就比较难入睡。

加上不断的咳嗽,等到医生批药下来,已差不多是半夜12点多的事情。

但是好消息是,悦霖整晚都没有发烧。

昨天医生有稍微透露一点,如果接下来情况都好,明天可能可以回家咯。

(高兴高兴~~!!)

 

后记:

医院是个让人很不开心的地方,尤其是小孩病房。

听到婴儿不停地哭,看到父母愁眉苦脸的样子。

看着痊愈好的病人离开,自己还留在医院。

看着自己的孩子病情反反复复,不知道何时才能回家的无助感。

幸好因为悦霖有医疗卡,我们入住最舒服的医院。

食物好吃,窗外风景优美,病房舒服。就像住酒店那样。

每一次吃东西,我都刻意拉开窗帘,和悦霖坐在窗边吃。

心情变得也不会太忧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