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一次去了kajang那间小学校后,悦霖对“上课”或是“上学”这两个字都有阴影。

就连悦霖爱去的musik garten她都说,妈咪,我不要去上课,我不喜欢去musik garten。

过了一段时间,当悦霖渐渐淡忘了上学那恐惧的无助感后。我又再接再厉的去找学校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分析了好久。最后得到的结论是,kajang那间学校太大了,大到悦霖觉得很没安全感。1个老师对10几个学生,严重的忽略了那么小的悦霖。

之后看了好几间,都没有满意的学校,最后在一个妈妈介绍下,我去了bangsar一间“不出名”的kindergarden.

那间学校又一对印度夫妇创办,老师全都是印度人。

我会喜欢那间学校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真的以小孩为主,连学校假期也亲自设计,不完全按政府规定的假期。

每一次只收一位学生,直到新学生稳定了,才收另外一个小朋友。

那么我可以确定的是,悦霖将会被贴身跟着直到悦霖熟悉环境,不再害怕为止。

除了这些,院长是一个非常之龟毛的人。对于小孩的安全,卫生非常之很注重。对他的老师也很严格。

一间corner的屋子,只有大约20个小孩,老师却有三个,还有一个清洁阿姨,再加上他们俩夫妇。一共是六个大人看20个小孩。

这个比例太吸引我了。。

在他们的学校,即使是在屋外脱鞋的地方,也干净的一粒沙也没有。。。 夸张,我回去后对simon说,他的学校比我家还还要干净。。。。

唯一一个缺点,就是他们没有教导中文,这样没有中文环境的学校,通常小孩习惯后就会讨厌中文。

对于我们这个“华语”家庭来说,我倒觉得还好。只要我在家坚持的与中文沟通,问题应该不大。反而弥补了我没有办法教导她正确的英文。

我倒担心的是在一个语言完全不通的环境下,悦霖会不会抗拒?

第一次去看学校的时候,我回来问她,你喜欢吗?她说,不喜欢。

我问她是不是因为全部人说英语,你不明白?他说是

后来我对她说,这是一种语言,以后你也是要学的。你看,妈咪会讲对不对?以前妈咪也是不会英语的,后来学了,就会了咯!

后来我带她去学校的observation,我们可以在那边一整天,看看小孩的上课情况。

observation回来后,悦霖就爱上说英语了。

每天就是跟我yes?no?然后有时会无端端突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音,是他自己自创的英语。

当我教导他正确的发音后,她又欣然的接受,不断地学说。

下个星期四悦霖将会正式上课,希望悦霖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快快乐乐上学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chow 的頭像
    suechow

    我的寶寶我的愛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