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今年四月,我们开始每个星期五给悦霖一块钱。

钱给了悦霖,就是悦霖的,悦霖自己决定要买什么,反正当她月“想”买东西的候,我们就会告诉她这东西多少钱,她够不够钱。

为什么是星期五呢?因为我们家楼下的pasar malam是星期五开裆的,我们想来想去,悦霖的钱只够在pasar malam消费。

一开始的时候悦霖多数把钱花在坐“喵咪”,就是那种投钱下去,有音乐会摇摇的那种。

Tesco的比较便宜,五角钱一次(外面最便宜的都是一块钱),悦霖就很豪气的坐两次。

 

第一次买东西是在pasar malam,刚好悦霖有带钱包出去。

她看中了一个手机吊饰,有很多粒粉红色的铃铛,还有一个粉红色的毛球。

爸比觉得很贵,但是基于悦霖用着的是自己的钱,所以她可以自己决定。

好不容易存了七块钱,就用了五块钱。

第二天拿去学校,有个小朋友说要,她回来问我可不可以给。

我告诉她,这是她的东西,她可以自己决定。

不过我要提醒她的是,她花了五块钱买这东西,如果她给了小朋友,她又还想要的话,她要再收多三个星期的钱才能买到。

悦霖一直很想讨这位小朋友的欢心(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想了一想,她还是决定不给。

 

又过了两个星期,昨天我们去找yi gorgor玩,yigorgor最喜欢去jusco的游戏场玩。

悦霖也想去,我告诉悦霖,如果你要玩,就必须用自己的钱。

悦霖钱包有四块钱,不过没带出来。

我告诉悦霖我可以借她,不过回家她一定要还我。

悦霖满口答应。一个晚上就把四块钱花光。

 

今早我提醒她还钱,她苦起脸,从钱包拿出两块钱。

咦?还有两块钱呢?

她说,我只有两块钱。

我瞪着她,她又在钱包拿出一块钱。

她说,妈咪,我要那些钱。。。

然后就哇。。。哭了起来。

一直闹一直哭。

这下糟了,让她还又不是,不让她还又不是。

 

最后我们决定让她分期付款。一个星期还五角钱。

现在开始每个星期我只给她五角钱,直到她还完为止。我才重新给她一块钱。

她听到钱可以还会给她,她就比较容易接受了。

让孩子理财,还真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