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二的表现总会比老大强,因为有个板子可以模仿学习。

由于钧睿是男孩,在钧睿还没出世我已明白到男孩女孩的发展有别。

悦霖很快就走路说话,并不代表钧睿也能这样。相反,钧睿是男孩,说话会比女孩还来得慢很多。

幸运的是,钧睿有个爱讲话的姐姐,虽然钧睿能够清楚表达的词汇不多。但是他与我们沟通的程度并不输给当年的悦霖。

 

钧睿很可爱,当我大声叫钧睿的时候,他就会从远处“mo”(作么)的回应我。

当我突然“哎呀”一声,钧睿会说:“妈咪,哎呀,mo?

意思就是妈咪你做么哎呀一声?

当我很认真的跟他解释后,不管懂还是不懂,他都会好像很懂的“哦哦哦”一声回复我。

有一次在车上钧睿不断爬来爬去,我大声地叫一声“钧睿!你到底要坐前面还是坐后面?要坐前面就坐前面,要坐后面就坐后面,不要爬来爬去!”

钧睿一脸认真的想,“嗯。。。”

然后回答我: *}%#*{+#%{ 

即是? 到底是前面还是后面?

然后他就使出他的本领,对我甜甜一笑,然后继续爬。

 

有时姐弟两无聊起来,悦霖就会抓着他要他学讲话。

悦霖讲一个字,钧睿讲一个字,串成一句话。

悦霖对这游戏总是玩得不亦乐乎,因为钧睿无法准确发音,往往会有稀奇古怪的声音出现。

这让两人乐得很。

 

现阶段我发现钧睿无法发出 g 开头的音,他会自动用p来取代。

如:公公会变成pongpong(冲凉),姑姑会变成pupu(火车来的声音),gorgor会变成popo(婆婆)

很好玩。

 

除了讲话,他还会模仿姐姐唱歌(姐姐嘴巴闲不下来,不讲话的时候她都在唱歌)

有时姐姐去上学了,钧睿一个人无聊,他也不会来烦我,就是一个人像姐姐那样找个东西做,或躺在地上,嘴巴哩哩啦啦的在唱歌。

 

现在的钧睿很好玩,当悦霖上学后,我还蛮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再多半年,钧睿的语言在进步多一点,到时就很难耳根清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