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从弟弟会搬玩具出来玩后,悦霖开始抗拒收拾玩具。

前一秒还玩得很开心的悦霖一听到“收拾玩具”这四个字,她就会马上懒虫上身,拖着身子对我说:,妈咪,我很累,我要你帮我收”

收拾不肯,但是她却和弟弟一样搬玩具搬得很起劲。有好一段时期,我们的饭前时间都是在漫骂声和哭声中收拾玩具渡过(两个人搬玩具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经常会发生这样的恶性循环。

“悦霖,收玩具!”

“妈咪,我要你帮我收”

“不可以,你拿出来的玩具要自己收”

“弟弟又没有收?"

“弟弟还不会收,弟弟的我帮收”

“妈咪,这个是弟弟拿出来的”

“你要分到将清楚吗?”

如果悦霖头脑再清晰一点,她就会说:明明一开始是妈咪分得清清楚楚。

 

于是,“妈咪不肯帮我收玩具,但是妈咪帮弟弟收玩具。妈咪比较爱弟弟”就出现了。

虽然苦口婆心地对她说了好几次“你像弟弟那样大的时候,也是妈咪帮你收拾玩具的”

后来一气之下,就禁止悦霖碰玩具。

 

专家说,对大孩子来说,弟弟妹妹就像是小三那样,抢走了他们的爱人。

这句话形容得好贴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