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么搞的,悦霖总是很爱气我,顶嘴也顶得很厉害。

每一次都要我发飚收场。

不知道是不是弟弟越来越可爱,我对着弟弟的笑容越来越多,所以吃醋了?

 

之前一直觉得悦霖像只小刺猬,和小朋友玩的时候一点也不婉转。

像是yi gor gor跟他借玩具,当她不愿意借出的时候,她都是直接了当的说:不可以!

然后yi gor gor就会对我说:小舅母!你看悦霖都不借给我。

我一直以为是悦霖的问题。

有一天我听到悦霖和yi gor gor的对话.

悦霖:yi gor gor, 你可以借我你的ninjago 吗?

yi gor gor: (沉默了一下)可是这是男孩子的玩具哦

这不就是不肯借嘛!

 

原来,差别就在这里!!悦霖直接了当的拒绝总是让人很受伤。

所以小朋友都顶不顺她的拒绝。

更让人觉得气馁的是,今天我才发现,原来悦霖的“不可以”都是源自我的口中。

我对悦霖是“先硬后软”。

每一次悦霖要求一些什么东西的时候,我都是直接告诉她“不可以”,然后才慢慢向她解释。

这强硬的态度被悦霖学了下来,可以想象当我们硬碰硬的时候场面是多么的火爆。

现在开始要不断提醒自己,对悦霖要温柔一点,不要太多限制。

希望这样会越来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