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开学后断断续续有好几个假期,有些一星期,有些一天,有些两天,有些是悦霖自己放自己的假,不要去上学。

悦霖一直没办法好好去适应上学这件事。

每天听着悦霖说:明天我不要去上学。

每天早上说:我不要去上学。

实在有够烦。

我打电话给Ms Sam说,悦霖说他不要去上学

Ms Sam要我坚持带她去学校,他说当悦霖不想念妈咪的时候,悦霖是蛮投入的。

Ms Sam说得轻松,天知道我家女儿很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她说不要,我怎么也逼不来,除非我拿藤条出来。

上个星期五,好不容易把悦霖拖出家门,带到学校。

悦霖不肯下车,让负责守门口的Ms Sam看到了。

悦霖真的很抗拒。

Ms Sam决定和我谈一谈,谈了悦霖的近况。

我觉得悦霖在学校受到挫折,她就不想来上课。

而她确实还小,当状况发生,她没有办法处理时,她只会站在原地哭,直到老师发现。

我觉得,这样对小悦霖来说,太残忍了。。

我告诉Ms Sam,我想暂时停课。

经过了解后,Ms Sam也说,这样逼她来上课,对小孩也不健康。

我们就暂定停课至3月的假期后在看看。

当下我松了一口气,为自己,也为悦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