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钧睿在六个多月学会爬,爬的姿势很奇怪,右脚踩地,左脚拖着走。

也因为学会了爬,钧睿连续两天从床上跌下来。

第一次是我转身去拿手帕,还没到橱就听到好像西瓜跌下来的声音,接着就是哇哇大哭。

第二次是早上醒来,我和悦霖先下楼了,想说让钧睿多睡一下,结果在楼下听到砰一声,我就心想不妙。

果然,又是哇哇大哭的声音。

说也奇怪,钧睿的头好像比悦霖硬很多,当初悦霖第一次从床上掉下来,那个高楼,有多高就起多高,吓死人。

但是钧睿只是“红了一点点”,第二次连红也没红,奇怪!

 

相比起姐姐,身为男生的钧睿爹得多了。

以前姐姐跌倒了,一声不吭自己爬起来/站起来。

钧睿这家伙,轻轻地跌倒在地上,就躺在那边大哭,哭到好像皮脱了一层那样,直到你把他抱起来,说sayang sayang,他敢敢马上跟你挂着眼泪笑。

 

自从开始副食品后,钧睿抱起来比较有分量,大便也比较多了。

食材包括:萝卜,brocalli,南瓜,番薯。

发现到钧睿每接触到一种新食材,颈项就会红红痒痒。

白白的家伙果然比较敏感。

 

钧睿越大越像妈妈,当我向公公投诉这家伙爬得很奇怪的时候。

公公问,怎样奇怪?

听完我的细述,公公马上说:跟你小时候一样咯

Opps.... 原来是妈咪的错。

婆婆也抱着钧睿说:阿盈! 阿盈!做么多一个阿盈的?

不止是样子,连爱抱爱哭的性格也和我小时一模一样。

所以每一次抱到手要断的时候,我也很认命。

 

现在七个月的钧睿,开始会和大人互动。

有时不乖不肯喝奶,嫲嫲骂一下,还真乖乖的喝下去。

下面生了两颗小牙,吃饼干不再是用口水弄溶了吞下去,而是很串的用牙齿咬得咔擦咔擦声。

学会了咀嚼的动作,但是不喜欢有颗粒的粥,还是要用滤网过一次。

 

七个月大的钧睿,闹的时候很闹,乖的时候很乖。

反应很直接,开心时候笑,不开始时候哭,很好玩。

可能是因为第二胎的关系,包容度比较大。

也可能是知道生了钧睿后,最快也要三五年再生第三胎,或者不生了。

所以对这段时期特别珍惜。

很久很久以后 ,我将非常怀念这段紧紧被粘住的时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