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悦霖放学回家时都会和悦霖聊聊天。

最常问的就是:今天吃几碗饭啊?几碗apple啊?今天有没有去garden啊?

最重要的一定会问的就是:你今天开不开心啊?

有时候明明笑得很开心的悦霖这时候就会扁着嘴说:不开心

“做么的???”

“没有人跟我玩”

或者是当我问她“今天跟谁玩啊?”

她会说“没有人”

这些答案都让我觉得很担心。

一直都很担心悦霖没有办法和playhouse的小孩好好沟通。

很担心她在那边因为语言上的关系,交不到朋友,很孤独。

尤其每次她都会说,我没有去garden玩。

我就马上想到悦霖孤独的坐在课室看别的小孩玩的落寞样子。

但是后来想,不对啊,如果她在playhouse真的不开心,应该会拒绝上课啊!

但是悦霖从来没有拒绝上课,除非真的很累的时候会小闹一下。

不然他都是开开心心去上课的。

 

昨天终于和院长见了个面。

一开口simon就说,悦霖。。她说她不开心。

院长露出了很惊讶的样子,是吗?她还说什么?

然后我们就接着问她在学校和小朋友沟通有没有问题?会不会没有朋友。

院长说:没有问题!她常常和几个女生一起玩。有时候还要隔开他们,不然他们在一起会很吵。

悦霖的表现很ok,只是有时候会有点moody。这是院长的结论。

 

当天接悦霖放学的时候悦霖也是一副好像没什么很开心的样子,但是我已经放心很多。

希望悦霖多多加油,院长信心满满的说,再多四个月,他相信悦霖就可以顺畅地用英文和小朋友沟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echow 的頭像
    suechow

    我的寶寶我的愛

    sue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